好吃就行

【郑云龙X陆宇鹏】如果爱

龙鳞鹿角 奇珍异宝

拉郎 暗恋

可以不看,不可以骂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得知他要唱如果爱的时候,陆宇鹏正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朱婷的比赛,群里的消息响个不停,他开了免打扰。趁着比赛休息时间,随意翻看了一下,只看见几个关键词,龙哥,如果爱。

眼皮跳了跳,他把身后的靠枕拿到怀里抱住,爬了爬聊天记录楼。

郑云龙要唱如果爱。


本来只是认识的前后辈,见了面也就是点点头的关系,却在三十多个人成群结队团建喝得伶仃大醉的夜里,变熟悉起来。

记忆在喝多后变得不太清晰,他只是依稀记得郑云龙摸了摸他的头,告诉他要相信自己,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,像父亲也像兄长一样,给他加油鼓劲。

那个男人眼睛闪烁着耀眼的光,像天上的星星一样,让本该是林中无忧无虑的小鹿深陷其中,迷失了方向,只知道从此仰望,追随最耀眼的北极星。


明明是冬季,可回到酒店,陆宇鹏却感觉自己热坏了,翻来覆去,脑子里总是一双含水的眼睛。

早晨,他醒得比刘彬濠要早,感觉到了内裤上的湿润,便羞红地走进浴室冲了个澡。


陆宇鹏喜欢上了郑云龙。

哪怕这个人的眼睛,一直追随着他的十年,从未注意过其他人。


人是种很奇妙的视觉动物,明明这一路走来帮助他的人很多,喜欢他的人也有不少,可是他偏偏总是记起郑云龙,他用纯粹炙热的眼神看着自己。

也许是含情脉脉,也许是充满希望,陆宇鹏想,总归在那一刻,他的眼睛里是有自己的。


然后他变成了一个偷窥者,偷偷观察着别人的幸福。

因为打从一开始就不报希望,所以每次看见阿云嘎和郑云龙在后台暧昧或是牵手时,心里并没有多难受,只是羡慕。

如果自己早一点认识郑云龙,代替阿云嘎,陪他走过漫长的十年,那如今站在他身边的人会不会是自己?

没有答案,或者说,答案是显而易见的。


后来,他接到了一个制作人的电话,接了个音乐剧。再后来,他知道了这是因为那个男人推荐,得来的角色。

他抓住了机会,装成乖学生小弟弟的模样,一有空便会给郑云龙打电话请教剧本,接近他。


那一天,陆宇鹏起的很早,洗澡刮胡,换上和戏中角色相符的背带裤,他把自己打扮得近乎完美。

因为他的龙哥,要来看他的演出。


-龙哥,你要唱如果爱吗?

大概是在忙,所以对方没有回复。


陆宇鹏放下手机准备继续观看比赛,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,脑子里哼着歌的曲调,化成了甜蜜幸福味道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